天火明命

“Endless forlornness has made me numb.”

瑞金/你见过月亮发生地震吗


  

  

  

  看不惯那个对别人傻笑的模样,于是格瑞走上前去隔开了两人。金在他身后叫出了格瑞的名字,疑问的语气,另一边的人倒是简单问候完就走了。

  等格瑞扭头看金的时候,对方歪着头问:“怎么了吗?”还是挂着与平时没有差别的笑容,格瑞摇摇头,心跳微微加速。他说着走吧,要上课了,带着金一同走向教室。

  凯莉和紫堂已经在教室里等他们俩了,金进来时就看见桌上放好了早餐和牛奶。他说着谢谢然后大快朵颐,凯莉看向格瑞笑了下。

  教授走进来的时候金还在喝牛奶,紫堂幻小声的提醒对方教授进来了,要把笔记本打开。话音未落,格瑞已经把金的笔记本翻好递过来,金笑着说谢谢格瑞!凯莉转着笔在那“哦呀哦呀”,她凑过来小声问金觉得格瑞怎么样。

  金看向格瑞,发小已经开始记录笔记了,自己桌上摊着格瑞翻好笔记本。金喝下最后一口牛奶,他说格瑞是我最好的朋友呀。

  压下浮动的思绪、加速的心跳,金笑着说出一如既往的台词。凯莉说是吗,格瑞记录的笔停了下来,过了几秒后又继续写起来。

  这节课有些无聊,搞得人昏昏欲睡。金记着记着就打起瞌睡,紫堂幻想把他叫醒,又怕动静太大引起教授注意。格瑞对紫堂摇摇头,凯莉递给他一张纸条。

  打开后就是五个字“最好的朋友”,等格瑞看向凯莉就发觉对方在捂着嘴笑。他皱眉叹口气,不想理这个家伙又觉得对方很烦。

  他和金是发小,是最好的朋友似乎也没错。毕竟到现在他们仍然是朋友,可仅仅只是好朋友吗,即使是最好的。

  想要更进一步,可坦诚地说出来会吓走人吧,或许做朋友会更好。想了下这些,格瑞又开始写起笔记。

  

  下课后紫堂幻摇醒了金,告诉他吃午饭了,格瑞把笔记递给他说记得补回来。刚刚睡醒、还迷迷糊糊的金抬头看见格瑞,和从前每一个早晨,格瑞来他房间叫他起床的模样相同。于是他露出软绵绵的笑说早啊格瑞。

  格瑞揉了他的头发,凯莉说已经是中午了哦,笨蛋金。这时候才急急忙忙向紫堂确认时间,金叹气说又睡着了吗,梦里的我明明在写笔记啊。

  梦里面而已,说着笑着就到了食堂,金去占位置,格瑞替他打饭。紫堂问他们要喝什么,得到了冰饮的答案。

  金坐在位置上晃着脚,隔壁桌的女孩子兴奋的谈论着什么,隐隐约约地,传来了诸如“Moonquakes”、“今晚”、“月震”之类的言论。金在桌上划圈,想着会发生吗、月亮地震什么的,可人类怎么看得见嘛。

  有人敲敲桌子,拉回了金的思绪,抬起头就是自家发小的脸,旁边传来女孩子们“是格瑞啊”的议论。格瑞问他怎么发呆了,金摇摇头,他看见格瑞堇色的瞳孔倒映着他的模样。注视着、愣愣的,格瑞移开视线,他把打好的饭放在金面前,坐下来后金也扭回头。

  脸红了吗,心跳声也太大。金有些紧张地想格瑞会听见吗,他的心跳声、一阵高过一阵,感觉快要掩盖不了。

  为什么会喜欢格瑞呢。如果回过头翻找记忆,又会产生新的疑惑:为什么会不喜欢格瑞呢,那么好的,同他一起长大的朋友。

  喜欢对方,喜欢他的种种,喜欢他的一切。秋姐姐曾经告诉金,喜欢一个人的话是藏不住的。因为太喜欢,心脏好像要跳出来,张嘴说话会感觉不小心溢出来。

  格瑞是很好的发小,是很称职的同学,是最好的朋友。金还记得等待着结果,自己和格瑞努力已久的结果,在得到被录取消息的瞬间,他和格瑞紧紧拥抱住了彼此。格瑞没有说话,金却在紧挨的时候感受到对方的心跳。

  明明格瑞已经被录取了,却为自己感到紧张。这时候明明应该笑着的,为什么最后却哭了出来,想不明白。

  

  金想,也许就是那时候出问题的吧,自己的心脏,在注意格瑞就会听到声响,来自左胸腔的回音。

  说出口好像要溢出来,站在面前装作若无其事,说着因为格瑞是我最好的朋友。害怕结果,如果怀抱着不同心思的话,格瑞还会和他是最好的朋友吗。

  金躺在寝室的床上,他伸出手向上抓了抓,只有空气和从窗外闯进来的风。天花板一如既往的高,伸出手是触碰不到的。

  他想起那个“Moonquakes”,或许是今晚有月震的意思。于是金在黄昏拉着下课回来的格瑞,说着晚上好像有月震,要一起看吗。

  格瑞奇怪地看着他,沉默了会后还是答应。他并不觉得月震是可以用肉眼观测到的,但既然金说了,那就看吧。

  夜晚的时候,发现是难得的圆月。金和格瑞坐在窗口前,圆月高悬在夜幕上,光亮很充足,在夜里也可以看清对方的侧脸。金说真的会有月震吗,格瑞说不知道。

  也许发生了,但看不见呢。金眯着眼有些无奈地笑了,又扭过头看向格瑞说不过幸好有格瑞陪着我。

  月光倾泻在金的身上,好像发着光,明蓝色的眼里盛满了格瑞。那一刻格瑞感受到自己夜里怦怦的心跳,在空寂的地方回响,不停地叫嚷着那些未诉诸于口的感情,最后溢到嘴边却紧闭着。

  

  两颗怦怦直跳的心脏,一声又一声、在夜里加速跳动,却谁也没发现。

  或许已经发生月震了吧。

  

  END

评论(22)

热度(27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