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火明命

“Endless forlornness has made me numb.”

瑞金/水龙头仍没有被关上

   

   

   

  周末的宿舍里没什么人,紫堂幻跟着哥哥回家去了,雷德也好像去和祖玛约会。十点钟的宿舍只剩下金的呼噜声,格瑞站在洗漱台前刷牙。假如接下来不去叫醒对方的话,或许他们能直接去吃顿午饭。 

  少年有些重的鼻息,回荡在没有人的寝室上层。六楼顶上没有别的宿舍、只剩下天台,所以也不会有什么早起的宿舍乒乒乓乓。站在大理石微凉的地板上,格瑞伸手打开有些沉重的窗户,远方的风钻进、带来喧嚣的气息。向下望去,是陆陆续续走出宿舍楼,准备不知道去吃早餐还是午餐的学生。 

  洗完脸后走进宿舍,金还在睡。于是格瑞踩着对方的椅子,伸手推推他的肩膀。声音低低地喊金,该起床了。嘴里不知道嘟嚷什么几句,眼睛还没有睁开,迷糊间金扭过头,他喊着格瑞,在一个小小的、像是猫儿的懒腰后轻声问几点了。 

  十点半了。格瑞盯着他的脸颊数秒后,又缓慢移开视线。自己从椅子上跳下来,赤裸的双足接触到初秋凉意的地面,发出闷响。又轻踩上自己的家居鞋,鞋底同地面发出啪嗒的声音。金也伴随着床板的吱呀喊叫里坐起身,他挠了挠昨晚才洗好,今天已经睡乱的头发,缓慢的思考今天吃什么比较好。 

  踩着梯子的软垫,金没有踏上最后一格,就那么轻巧地蹦到地板上。他说我们去吃米粉吧,格瑞整理自己的床铺,过一会后才抬头说好,拿起寝室的钥匙,关上大门后金才感叹自己今天没有听见闹钟声呢。 

  格瑞想起雷德忘记的手机,在九点响起的闹钟,是自己爬起跳下床划掉的。等他抬头看向还在熟睡的金,对方还呼呼大睡正欢,完全没有被影响的模样。 

  虽然说昨天晚上他们宿舍开展了团建——坐在紫堂幻和格瑞的床上看恐怖电影,金还特地找女寝那边借个小投影仪。不过格瑞对此毫无兴趣,劣质的鬼脸和夸张的特效、只会惹得人发困。 

  但和他同个被窝的金不这么想,还未长成大人的少年,青涩的肉体在被窝里紧紧贴住另一副充满热度的躯体,他似乎很害怕,打着颤接近格瑞,却又贴紧时莫名平静下来。金抓住对方的衣角,每当自己害怕时就会攥紧。最后格瑞也不得不集中注意力去看那部鬼片——为了在每个恐怖瞬间捂住金的双眼。 

  另张床上的紫堂抱紧他的斯巴达玩偶,雷德倒是哈哈大笑起来嘲笑这个特效有多劣质。明明是深夜却吵的宛如白日,果不其然被楼下寝室敲门警告了。鬼片似乎没有看完,金在离开格瑞床铺时、对着他笑起来,少年说谢谢。格瑞从上至下望向对方:猛然窜下去仅留的发顶,单薄的胳膊和轻巧攀上梯子的双足。 

  最后格瑞说没关系,盖上被子、关闭灯光,陷入沉默的宿舍,在倾斜的月光和透过缝隙窜进来的晚风中,迎来梦境的造访。 

   

  因为晚自习而回到宿舍,紫堂幻正在整理自己等会洗澡需要的衣物,雷德跟着学长们去查寝,格瑞坐在桌前似乎正在看书。 

  在浴室洗澡的金猛然叫唤起紫堂,他说我洗完了!少年清脆的声音穿透力也很强,只是一下对方就给了回应,紫堂摘下眼镜抱起衣物说来了便离开宿舍。 

  似乎正准备洗衣服,害怕飞溅而出的水打湿衣袖和外裤,所以没怎么穿好,金站在池子旁准备给盆内衣物接水。走进阳台的紫堂看见这幕,脱口而出句“这样会感冒的金”,有些焦急的声音,伴随刚刚洗完、从浴室里蒸腾而出的水汽,还有金身上沐浴露的香味。愣住的人没有回答,扭过头的紫堂继续说,你还是把衣服穿好再来洗衣服吧。 

  水龙头突然被拧开,溅到衣服上传来噼里啪啦的声响。金圆润的脚趾里还带着几滴水珠,宛如麦子般的头发也湿漉漉的。终于反应过来、少年说不会的不会的。又不知是不是发现什么似的笑起来,问紫堂你难道害羞了? 

  我为什么要害羞,明明说着这样的话却没有扭回头,金歪头后、盯着看了好一会才说这有什么?大家不都是男生吗?似乎想把问题扯回来,紫堂幻继续说现在已经是秋天了,会感冒的,还是好好穿衣服吧。金笑嘻嘻的。 

  放下书走过来的格瑞入目便是这幕,金也像是看见统一战线的队友般,对着格瑞挥手起来。他喊格瑞,你听见我们刚刚的对话了吗? 

  室内似乎瞬间沉默下来,只留下钻进的夜风和溢满而出的水声,室内充满挥之不去乱窜的水汽,与金身上的沐浴露香味。格瑞注视着对方,他说金、你该加衣服了。 

  自己的视线却从对方脸庞划过。顺着脖颈流下的水珠、掠过露在衣袖外的白皙胳膊,可以看见凸起指节的双手,笔直的双腿和膝盖,会因为自己回答不满而动起来的脚趾。金并不气馁,他又说那另一问题——大家都是男生,没什么关系吧。 

  收回视线、鼻腔不断涌入还未消散水汽与沐浴露的香味。站在门口,格瑞看向少年笑来的模样,金还没有关掉水龙头,溢出来水缓慢流入下水道,发出空洞的回响。或许时间只过去一瞬,又似乎过去很久,在不知多少的溅起水声中。最后格瑞低声说嗯,没有什么。 

   

  水龙头仍没有被关上。 

   

  END

评论(5)

热度(239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