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火明命

“Endless forlornness has made me numb.”

瑞金/一百一十次的心跳


  

  

  

  愚人节那天,在留下来打扫的教室里,金坐在玻璃窗边的木桌上晃腿,扫把被他丢在一边。在黄昏映照着的昏暗室内,格瑞坐在他面前的木椅上,被挡住了光所以看不清表情,金只能听见那句平静的“我喜欢你”。

  我喜欢你,金,当事人抬起头看着愣住的对方。金在三秒后才笑起来、有些局促地问这是格瑞的愚人节玩笑吗?在长久的沉默后,格瑞说嗯。

  金却从桌子上跳下来,他蹲下握住格瑞的手,明蓝色的眼睛注视着格瑞,突然地凑近连对方脸上的红晕都看的清清楚楚。格瑞听见他说,可愚人节下午是不让开玩笑的。

  那刻格瑞只注意到金的眼瞳,宛若耀星闪烁着。突然传进“我也喜欢格瑞”的话语,金又小声地问:“所以,可以不是玩笑吗。”

  骤然紧缩的瞳孔、不自觉握紧的双手,想要诉说的话语浸满胸膛、仿佛马上要溢出来。格瑞挣开金的手,在对方愣住的瞬间紧紧抱住了他。

  紧贴着的心脏,一分钟喊出那一百一十次的“喜欢你”。

  

  在床上思索了许久,明天应该怎么面对金。因为一时冲动告白,如果相处变得尴尬,那是不是不挑破更好。

  格瑞在夜色浓稠里睁着眼,他虚握了握拳,最后还是闭着眼覆上自己的左胸膛,那颗在对方身边会叫嚷一百一十次“喜欢”的心脏,不会后悔。

  第二天上学路上,格瑞带着耳机。或许是害怕那个尴尬瞬间的来临,他把耳机声音调到可以承受的最大范围。直到一只手拍上他的背脊,接着是那声熟悉的“早啊格瑞”。回过头看见金站在自己身后,明蓝色的瞳孔注视着他,沐浴在晨光里整个人熠熠生辉。

  金走上前和格瑞并肩,他抱怨起昨天太晚回家,秋姐姐都没给他留饭,晚上还饿着肚子在门口孤独地等着外卖。说着说着就笑起来,格瑞扭过头。

  怎么了吗?金跟着一起看过去,格瑞又回头看向他,视线有些飘离、脸也染上绯红,他说没什么。金却像明白了似的也自顾自红了脸,他拉着格瑞的衣袖,嘟嚷着自己好不容易才表现自然的。

  格瑞终是看向他,堇色的眼瞳盛满了对方。金继续小声抱怨着昨天晚上他都睡不着觉,写完作业后就不知道该做什么,可又想做点什么。

  “最后我坐在床上看月亮。”金这么说着,他笑起来说好想让格瑞也看看,昨天晚上的圆月。不知不觉走到教学楼,格瑞说有机会的,以后。

  在四百六十七万七千五百五十二声“喜欢”后,是一个朔望月的轮回。

  

  午餐的时候金过来找格瑞,他研究着发小的菜色,在夹起个小章鱼后问对方,情侣都是怎么相处的?他感觉他们并没有什么变化。格瑞本来吃着饭,听见问题后猛然被呛得咳个不停,在喝水后才好不容易平复。

  平静后格瑞问这样不好吗,金皱着眉说总觉得应该去做一些情侣该做的事情!格瑞看着他,堇色的眼瞳注视着金问比如?

  “比如去看电影!”金绞尽脑汁思考着情侣会做什么,“或者去约会吃饭!”格瑞叹口气说这种即使不是情侣也可以做吧。金回想起他们之前的相处,的确即使不是情侣,他和格瑞也经常一起去看电影和吃饭,现在和从前并没有什么变化。

  格瑞继续吃起午餐,也催促了下金,马上要到午休时间。金夹走了格瑞碗里最后一个小章鱼,端起自己的饭盒摆摆手,转身走向他的位置。

  在午休时候偷偷玩着手机,金给凯莉发消息问她情侣之间会做什么呢?好友反问他是谈恋爱了吗?金在片刻的羞涩后回了个“嗯”。

  凯莉说我似乎知道对象是谁了。不等金再次发来消息,无所不知的星月魔女先解答了他的疑惑:“情侣嘛,不总是牵手拥抱和接吻吗?”

  牵手、拥抱和接吻吗。金看着手机上的消息,不知为何突然想着自己和格瑞做这些事情,前两个似乎已经成了习惯,而最后面的……

  光是想想脸上就泛起绯红,把手机重新塞回课桌,没有看见凯莉的调侃原来你们才交往啊。他的大脑陷入空白,似乎脑神经那刻已经蒸发殆尽。强制自己不要想这些,为此不惜回忆自己最怕的数学题。

  

  周五的时候,格瑞跟金说这周末他要是趟图书馆,被凯莉后来传授了恋爱知识的金说自己也要去。格瑞看了他数秒才说好,金倒是为自己做到了“情侣就要一起行动”这条而自得。虽然自己之前从没同格瑞去过图书馆。

  周末下午在图书馆门前碰头,格瑞带着金走向自己常坐的位置,他说自己先去找需要的书,让金也去找些想看的书籍。

  金放下自己的书包后说好,又翻翻自己带过来的作业。格瑞看了下说等会教你做,金眯眼笑起来,他说太好了、格瑞万岁!声音有些大,格瑞连忙提醒他要小声,金捂住自己的嘴,又放下对附近的人抱歉地笑了下。

  等他们抱着书都坐回位置上后,格瑞先教起金作业里不会的题目,等对方把最后一题写完,关上作业簿后才开始处理自己的小论文。金倒是过来看了眼,在被各种书上的论据绕晕的瞬间收回目光,然后继续看起他挑的冒险小说。

  两个人沉默着,只有笔刷刷留下痕迹、和书页翻动的划声。下午日光透过木框玻璃参透入图书馆,一点一点推移着它的脚步,尘埃在光束里起舞。金追逐着一粒尘土,数着它起伏了多少下、直到光束移开。

  翻页的声音消失后数分钟,格瑞抬起头看向发呆的金,问是看完了吗?金点头,于是格瑞起身拉住他的手,说那去再找一本吧。

  在小说分类的书柜前,金指了指窗外,扭头看见日已西沉,他说我们要不先去吃个晚餐。格瑞转移回视线,看着眼前明明觉得无聊却依旧乖乖坐在那看书的金。鬼迷心窍间,或许是风撩动的不止是纱帘,他低头吻了金。

  他看见金瞬间瞪大的双眼,瞳孔紧缩似乎还没反应过来,毕竟这么突然;也感受到自己因为紧张加快跳动的心脏,在安静的图书室、流动着猩红血液的左胸膛,仿佛要剖出来到对方面前,诉说那些压抑着的更多喜欢。

  在纱帘落下恢复不动的瞬间,这个吻结束了。分开后格瑞看见金明蓝色的眼睛,亮晶晶地看向自己,注视着都能感受到对方的快乐。他揽住自己的脖子,不停地诉说着喜欢。

  金说我和格瑞是情侣,说我和格瑞在谈恋爱,说最喜欢格瑞!

  他又笑起来,于是格瑞也跟着露出难见的笑意,即使绯红着脸。

  

  真好啊,我喜欢你。

  

  

  END

评论(23)

热度(398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